【一人之下×魔道祖师】谁还不是祖师3

冯宝宝这一开口,在场包括张楚岚在内的三人全部都愣住了。

还没有等蓝家子弟开口,张楚岚在一边直接炸毛。“啥?!你...你又开始埋人?!你还敢埋他们的人?!祖宗你是真不怕死是吗?!”

冯宝宝依旧还是那张宠辱不惊的脸,直勾勾地看着眼前的蓝思追,而后者的手已经攥成了拳头。“你...埋...了...谁?”蓝思追咬着牙,声音气地颤抖。他的佩剑感受到主人的愤怒,飞腾起来朝着冯宝宝就刺去。

冯宝宝瞳孔一阵收缩,眼疾手快,两把飞刀顿时出鞘,嘡的一声呈一个“X”形夹住了眼前的剑身,一时间双方僵持不下。

“这位小哥哥,你不要着急嘛,听我把话说完。”冯宝宝的手臂因为施力过大而不断地颤抖,但她的语气依旧平淡无常,和先前几乎没有变化,“他太吵哒。我方才在找张楚岚,就看到那个娃儿跑过。我问他张楚岚的去向,谁知道这娃啥都不说抬手就拿箭射我。我把他绑住喽,他还是一个劲儿地在那里喊‘死疯子’啊啥的,吵得我脑壳痛。我怕他还会把僵尸引过来,就把他尻晕了,找了个地方埋了。”冯宝宝直接无视了蓝思追和蓝景仪越发通红的脸,“不过你们放心,那娃儿死不了的,我留了他头在外面,也冒堵他的嘴。只要他会点功夫,缩骨啥子的,自己就能够出来。实在不行,他可以喊人去救他,总之死不了的。”

张楚岚此刻似乎已经和蓝家子弟在同一战线上了,“死不了个球啊!这山里面这么多僵尸,你把他埋土里,僵尸还不寻着他的气味就找过去吗?!你还把他绑起来埋,妈耶,他一个道教弟子为啥要练缩骨啊!?”骂完冯宝宝,张楚岚转过身去又开始劝蓝家弟子,“消消气儿,消消气儿啊,我这朋友她脑子不是太好使,做事不考虑后果的,但她从不夸大其词。说死不了肯定死不了的,这辈子都是死不了的。你家那位金公子,相信我,他不会有事的。两位大哥,兄台,道长,仙人,息怒啊。”

蓝思追的剑依旧和冯宝宝的刀卡在一起,但他身后的蓝景仪难得的先冷静了下来。他似乎也意识到这个张楚岚如此墙头草一般的个性不太像是凶尸,先前那股子要干架的戾气消退了不少,但他的语气依旧充满不悦。“金凌不是蓝家人,但他和我们一位前辈的好友有叔侄辈关系,你们若是伤了他,就是在玩火自焚,不止是蓝家,夷陵老祖,江家,甚至包括金家都不会放过你们。”

张楚岚已经是被急得焦头烂额,猛然间听到自己和冯宝宝无意间又有了如此多的敌人,一时间大脑当机。他没来得及绷住,噗嗤一下笑了出来。“啥?夷陵老祖?这个称号是认真的吗?”张楚岚脸上此刻一半是疑惑一半是扭曲的笑意,看在蓝景仪眼里跟个神经病人没有啥两样。他摇摇头,拍了拍还在怒火上的蓝思追,“思追,这两人恐怕真是疯子,用不着多计较。收剑吧。”

蓝思追转头,一脸不可思议的盯着他的同门好友。“你也疯了吗?!放了他们,我们上哪里去找金凌?”

蓝景仪欲开口,被另一个声音打断。“思追,不得胡闹。”声音沉稳清冷,如禅音流水般声声入耳,却是带着不可抗拒的一丝威严。

蓝思追愣了一下,收了佩剑,冯宝宝也就势收回了刀。她看到两名蓝家子弟退到一边,拱手作揖。“含光君。”

来人头系抹额,身背古琴,腰下悬剑,着素色宽袍,衣襟上漂亮的卷云纹衬起其清冷俊秀的眉眼,似一位步入凡间的仙人,和这凌乱的场面格格不入。蓝思追偏过头,冷冷地看了张冯两人一眼。

张楚岚也是头一次见到如此超凡脱俗之人,那两名蓝家子弟已是仪表堂堂,但和这人站在一起,瞬间气场就低下去几分。相比蓝思追和蓝景仪,眼前这个男人才更称的上是气宇轩昂不染尘烟。他正打算自我介绍,那男人身后一声非常不称景的驴叫声打破了短暂的安静。

“思追啊,平常都不见你如此失礼啊,火气这么大的吗?”紧接着便有一男子牵着一头驴出现在含光君身后——腰下悬笛,一袭黑衣,嘴里叼着一棵草,丝毫不掩盖语气中的玩味。

“让魏前辈见笑了。”蓝思追自知理亏,不服气的咬了咬下唇,拱手以至歉意。“含光君,魏前辈,这两人偷袭了金凌,我和景仪正和他们理论。”他怨念的眼神,再一次扫过冯宝宝和张楚岚。

“哈?”那黑衣男子走到含光君身边站定,“敢欺负金凌,真的不怕被紫电抽吗?”他始终都是笑嘻嘻的语气,让张楚岚听着起了一身鸡皮疙瘩。“魏婴,魏无羡,夷陵老祖的称号都是陈年旧事了,切莫再提。这位,蓝湛,蓝忘机,又称含光君,蓝家的二公子。这位,小苹果,驴如其名,我出生入死的伙伴。他们俩,你们认识了,蓝家优秀的后生。”魏无羡十分“庄重”地作了全体的介绍,又看向眼前奇怪的两人,“这位含光君不善言辞,接下来大部分的交谈由我代劳。明人不说暗话,两位看起来不像是打劫的。所以,可否告知我那宝贝侄子的去向?”

魏无羡这几句话完全就是闲扯家常的语气,仿佛他面前站着的是两位老乡而非来路不明的敌人。蓝思追脸憋得都紫了,急得直看向蓝忘机,后者很配合地无视了他,甚至没有一点表情,眉头都不曾皱一下。蓝思追盯着他的侧脸大半天无果,只好恨恨地又去看魏无羡扯皮。

“太吵,埋了。”冯宝宝冷冷地说,完全不做自我介绍。张楚岚只好替他报上了两人的名字。

另张楚岚有些吃惊的是,魏无羡听闻金凌被残忍埋掉的消息,似乎并不像那两名蓝家后生一样显得十分急躁。相反,却有一丝...惊异?下一秒他就直接被魏无羡勾住了肩膀,没错,就是像哥们儿一样的勾住了肩膀,然后听到他大声地说:“哎呀是吗?那感情好!你晓不晓得,我老早就想埋金凌那小子了,吵得要死不说,还爱放狗咬我。他那个舅舅就不要再提了,那是要多暴力有多暴力。改天我也学着你那冯姑娘,挖个坑把他埋严实了,看来年春天是不是能长出奇怪的东西来。哈哈哈哈~”

张楚岚心有些虚的被他勾住脖子称兄道弟一般的交谈,尴尬地笑了笑,再转头看向身边的人。冯宝宝没什么表情,蓝忘机似乎是微微皱了皱眉头,也没有太大的神情表换。那两蓝家弟子的脸已经是猪肝色,要多难看有多难看。

这...真的是一家人?张楚岚看着那三名蓝姓人的脸上表情差异如此之大,不禁心有不解。就在此时,他感觉自己后脖颈一凉,整个人被冯宝宝直接拽住后衣领就拖了回来。张楚岚猝不及防地撞在冯宝宝身上,刚要开骂,就见到冯宝宝的右手手指夹住了一片树叶。那片树叶是一个诡异的小人形状,发着离奇的红光,冯宝宝轻轻捏了捏手指,树叶便在她手指间瞬间燃烧殆尽。张楚岚一惊,再看向身前的魏无羡,依旧是一张人畜无害,人见人爱的笑脸。但张楚岚注意到,他的手指并不自然,抱在胸前,似乎形成了一个掐诀的姿势。

“是鬼符。”冯宝宝在张楚岚身后冷冷地开口,“他刚才搭你肩,就是想给你贴上那叶子。然后,你就成了他的活傀儡,冒得自己的意识了。”

“兄弟,这么歹毒的吗?”张楚岚听罢,起了一身白毛汗。

魏无羡此刻不再是抱臂,而是取下了腰间的笛子,吹出了一段十分迅疾尖利的旋律。刺耳的旋律持续了几秒钟,张楚岚便感觉到身边的林子里有什么野兽一样的东西飞快的掠过。笛音消失,魏无羡又调皮地跳到了蓝忘机身边,“哎呀哎呀,竟然失手了,太不给我面子了。我还指望这样你就能带我们去找金凌了,不成想冯姑娘反应还蛮快的,只好劳驾温宁去找了。不过啊,我说我想埋金凌,我是认真的。”

张楚岚发觉自己被摆了一道,有些不满。“我方才还拿你当朋友,你只是想让鬼上我身?”

“何必让你鬼上身,鬼傍身就好啦。”黑衣男子说完后,将笛子横在嘴边,优雅地吹出一段乐律。紧接着,本来横七竖八躺在地上的那十几具已经被烧的面目全非,腥臭无比地尸体,竟是一个个又全部站立起来,摇摇摆摆地,将冯宝宝和张楚岚缓缓地围起。它们口中发出呜咽地声音,听的让人心里发麻。蓝思追和蓝景仪见状往后退了几步,头一次发觉夷陵老祖其实也挺仗义。

“我靠,这些家伙被我雷法都烤焦了,还能再站起来?!宝儿姐,那小白脸看着像个书生似的,但他不简单啊!”张楚岚见到僵尸就有点犯怵,和冯宝宝背靠着背。

冯宝宝理了理自己额前的乱发,语气中带着一丝不屑,“啥子不简单,还不就是个赶尸的。”她瞅准一个时机,回身就是一把飞刀,带着风劲儿的刺向魏无羡。白光飞驰到途中,忽的被一声悠扬长远的琴音给震飞。冯宝宝一掌把张楚岚推开,被震回来的飞刀从她脸颊旁擦过,直接刺穿了她身后一具缓缓逼近的僵尸。待她再抬头,看向蓝忘机的神情不再是淡漠,而多了一丝好奇和警惕。后者已经不知什么时候站在魏无羡身前,一把浅青色的古琴正被他抱在怀中,琴弦甚至还没有停止颤抖。而魏无羡仍旧举着笛子,随时准备再次吹奏,操控僵尸。

“张楚岚。”冯宝宝叫道,张楚岚很快又靠近她身边。冯宝宝从衣袋里掏出两个小棉球递到他手中,“把耳朵堵上。”

“?”张楚岚一脸疑惑。

“那个人的琴声会扰乱你的心智,你听不得,把耳朵堵上会好一些。”她望向有些惊慌地张楚岚,眼神里头一次有了一丝光亮,“不就是僵尸么,你又不是不晓得咋对付它们。”

“那你呢?”张楚岚急忙把耳塞塞上。

冯宝宝的眼神始终锁死在蓝忘机那张波澜不惊的脸上,“那个赶尸的不用太多理会。那个弹琴的是关键,我来对付。”她说罢便撇下了张楚岚,任由僵尸把他围住。自己则径直走向蓝忘机。

途中有被魏无羡操控的僵尸朝她扑来。冯宝宝连步调都没变速,利刃出鞘,在空中一挥,两具僵尸的头和脖子直接分离,瞬间就摔在了地上。她几乎是一步步走到蓝忘机身前十几步远的地方。蓝忘机没看他,只是轻轻地抚着琴。

“这位大哥,”冯宝宝歪着头,扫了蓝忘机一眼,语气里带了一丝孩子一般的好奇和迷茫,语调却是诡异的毫无起伏,“你又是扛着琴,又是拿着剑,还穿这么厚的袍子,打架真的不累么?”

蓝忘机似乎压根没听进去她说的是什么,连一个眼神都没给到她。

“哦,还是个聋子么?......“冯宝宝喃喃自语。下一秒,她右手上一道白光闪烁,一把飞刀以肉眼难以捕捉的速度从她手上脱出,直逼蓝忘机面门。

授权

评论(13)

热度(7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陵源山海

长河高山之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