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人之下×魔道祖师】谁还不是祖师2

  张楚岚怎么都想不到,自己行善除恶的侠义风气会被这两个小道士曲解。他站定,目光在两名蓝家弟子的身上上下游离。对于他来说,无非是有点好奇这两个小孩的衣着打扮,但对于常年修身养性清高自傲的姑苏蓝氏子弟来讲,活脱脱就是在视奸。蓝思追浑身不自在地怒视着他,又往后退了一步。

  方才看两人的身手,张楚岚心中早已有定数。自己好歹也是天师继承人,阳五雷对付他们是绰绰有余的。但此刻好不容易歇战,他要尽快转移两人的注意力。眼前这个叫蓝思追的看起来比较好套近乎,张楚岚便主动上前一步,拱手作揖。

  “两位小道长,”他语气显得十分诚恳,“你大爷我方才有些无理了,给两位仙人赔不是。但我也是有任务在身,我追着这几具僵尸来到此地,是要将他们就地解决的,不料触动了你们的结界,还望海涵啊,海涵。”

  他原本想着这样一来三人关系能缓和一些,不料蓝思追身边的蓝景仪没沉住气,拔出剑来,“谁是你大爷?!”

  张楚岚一抬头,眼神中十分无辜,“我啊。方才我不都介绍了吗?我是你大爷。”

  蓝景仪愣了一下,似乎花了些时间才反应过来自己被占了便宜,更加急躁,张口就要开骂。蓝思追拦住他,“景仪,别闹了!”他转头依旧警惕地看着张楚岚,“这位张公子,你的身手十分了得,而且所用武功也十分奇特,但我们姑苏蓝氏在兰陵的分支众多,从未听闻过有张家这一修行或习武的氏族。所以,我希望你不要隐瞒身份。”

  张楚岚愣的一挠头,“哈?合着我刚才那么诚恳的道歉,你们还是在怀疑我?”他抱着双臂,略有些不满,“张家好歹在龙虎山有一席之地,倒是你们蓝氏,我闻所未闻。你们是哪一派的?”他的眼神随即变得有些凌厉,“如果你们是全性教,那我们最好赶紧打起来,我不习惯和全性教的妖人这么近距离对话。”

  “妖人?”蓝思追眉头微皱,“姑苏蓝氏一向以端庄雅正为教人之根本,铲除妖邪更是义不容辞,张公子竟说我们是妖人,未免太没有口德了吧?”

  “自持清高者,未免不是在佯装作势。你们如果真的是所谓的端庄雅正,那你们的家族一定受万人敬仰,遇到我大可不必如临大敌。”张楚岚慢慢地说,一边说一边观察着两人的情绪变化,“我又不认识你们,凭你们几句话如何判断你们是否真的有那么清高?实不相瞒,我身边穿着端庄得体之人都没安太多好心思,相反有些邋里邋遢,说话不怎么着调的,才是真正能信赖的朋友。所以,你们所谓的端庄雅正,对我不起作用。”

  蓝景仪的怨气还都没消干净,根本听不得张楚岚如此玷污自家门氏,“你说我们是妖人,那我便试试你究竟是个什么东西!”

  被张楚岚逼到这个份上,蓝思追依旧头脑清醒,他完全知道张楚岚是在用激将法,越是心急就越是容易被他得逞。他的佩剑还没出鞘,但蓝景仪的剑锋已经伸到张楚岚跟前了。蓝思追慌忙去拦,但已经来不及了。就见蓝景仪的佩剑,以奇快的速度,刺在了张楚岚的左肩上,发出了一声根本不符合常理的嘡的一声。蓝景仪只愣了一秒,就感到一股力从剑锋传到手腕,整个人一下就被震飞了出去,佩剑脱手,摔在地上。再看张楚岚,他依旧站的笔直,眉宇间甚至没有一丝警惕。他的周身上下,一股很淡的像液体一样的金色光芒环绕周身,正是这层光芒替挡住了蓝景仪的剑锋。张楚岚耸耸肩,那股金光便褪去了。

  “这么容易就中计,哪有人是十全十美的嘛?怎么跟那小子一样,说了几句就不乐意了?”他摇摇头,语气间充满了一种“自家孩子大器晚成倍感无力”的无奈感。

  蓝思追还正打算去扶蓝景仪,猛然间被张楚岚的话吸引地停住了身形。

  “你说谁?”他问道。

  张楚岚溜了号,“什么?”

  “我问你!你刚才说的,是谁?!”蓝思追整个表情忽然变得冰冷起来,他的佩剑已经感受到主人的怒火,自动出鞘,却依旧还被蓝思追按在手里。

  张楚岚似乎知道了他指的是什么。“哦,另一个小道士,一身黄衣,穿的跟小太子似的。来的路上和他打了个照面,互呛了几句罢了。”

  “他在哪儿?”蓝思追步步紧逼。张楚岚察觉到,这个人身上的气场都变得有些冰冷起来。

  他依旧气定神闲地看着眼前这个有点可爱的男孩子,“我拿我天师府的继承人位子担保,我不知道。”

  “思追,这种人你还和他打什么太极?刀枪不入,你不怕他是具凶尸吗?莫家庄一战,你还打算再吃亏不成?”蓝景仪已经站定,语气间既有不满,也有警示。

  蓝思追被他说的清醒了几分。一具高阶的凶尸,确实不怕刀枪棍棒,而且自成意识,单从表面上看,与活人无异。但至于他为什么刀枪不入,蓝思追也没再想那么多。他只知道,这个不明不白的张楚岚或许知道金凌的去向却是只字不提,十分恼人。想到这,他也不打算再对敌人抱太多涵养。

  “那就得罪了。”被他按了很久的佩剑,终于猛地脱手,直直向张楚岚刺去。张楚岚并没有在蓝思追跟前设防,但依旧有一丝余地躲闪。他侧头躲过剑锋,却还是被挑断了扎头发的头绳。张楚岚暗骂一声,闪到远处,头发也披散了下来。“我去,打脸就算了,还打乱发型?!”他根本不习惯披着头发作战,胡急忙慌地去拢头发。蓝思追的剑可不等他绑完头发,嗖的一下又直直朝他刺过来。张楚岚撑起金光罩挡下一击,但依旧被剑气给往后逼的退了几步。他一边绑一边喊冤,“蓝大侠,我真的,真的不知道你那位金色的小朋友在哪儿啊!”话刚说完,他又一偏头,剑锋削掉他的一缕头发,钉在树上。

  也幸得他行动迅捷,再加上蓝思追近段时间都把精力花在了问灵的琴修上,其御剑能力还远达不到有多精准,且心态有些急躁,技法总出小差错,导致他的佩剑虽飞行够快,准头却是不够,已经被张楚岚躲过去三次。“景仪,用阵法截住他!”蓝思追喊道。

  蓝景仪听到后,便扔出几张符咒,以张楚岚的活动中心为范围,布建了一个巨大的,额...用来抓捕凶尸所用的阵法网。张楚岚虽不是凶尸,却也猝不及防被阵法抑制了力道。他眼睁睁看着蓝思追的佩剑向自己胸膛刺来,他想调动体内金光,却根本无果。“兄台,我真不是僵尸啊!”他朝着两名被逼急了的蓝家子弟喊道,却依旧没能让眼前的佩剑减缓速度。

  张楚岚以为自己会被莫名其妙的一剑穿膛,但他没能等到那一刻。蓝思追的佩剑在飞来的途中,被一道一闪而过的白光给凌空击偏,又一下歪掉,嗖的一声,好死不死地钉在了一棵树上的符咒上。蓝景仪刚布的阵法,瞬间被自家的乌龙一剑给击溃。那道白光完成了它的使命,斜斜地插在地上,明晃晃的是一把再普通不过的尖刀。

  “又在惹麻烦啊。”一个轻轻地声音在林子的一边响起。接着,一个女孩儿利索的从树上翻到地下,缓缓走进三人的视野。就见这女孩儿披散着头发,身着一件暗灰色的衣服,穿着亚麻的裤子,双手插兜,背微微有些佝偻,整个人显得有些萎靡不振。面庞倒是清秀异常,如果能够梳妆更得体点,不会比贵族氏族家的大小姐差到哪去。只是挺俊秀的一张脸上,没有任何明显的表情。蓝思追注意到她的眼睛,只能说是淡漠无神,毫无感情。再加上她身着一身完全不应时代的服装,更是让他和蓝景仪倍感紧张和骇然。

  “这个...才是凶尸吧...”他心里默默地感叹。

  “又是小道士。这山里面,不是僵尸就是道士,咋个就不消停噻。”女孩儿瞧了他们一眼,默默地低估。这话听在蓝家子弟耳里,别扭地紧,因为这女孩儿的口音十分奇怪,但好歹也能听明白七八分。而对于张楚岚来说,这确是救世主下凡一般亲切的口音!

  他一骨碌坐起来,朝着女孩儿挥手,“宝儿姐,你可来了!我还以为你也走丢了。”他故意装的委屈巴巴,希望引起女孩儿的注意。“这俩小子欺负我,刚才那一剑,我差点绝后,宝儿姐你可要为我做主!”

  “你少诬蔑!”蓝思追辩解。

  女孩儿压根没看他哪怕一眼,只是说道,“我冒(没有)得迷路,只是被别的事情,耽误了一会儿。站起来,别丢人。”

  张楚岚立马一个驴打挺跳了起来,躲到女孩身后。蓝家两子弟看着他忽然又卖乖又变怂,难得地愣了一下。但随即也明白,眼前这个女孩不好对付。“她是你养的凶尸?”蓝景仪狠狠地白了张楚岚一眼——披头散发,一身都是灰,而且双目直的无神,语调毫无起伏——的确,张楚岚有时候都觉得冯宝宝就是具走尸,也不怪蓝景仪误会。他头一次,特别想骄傲地回答:”是的,这就是你大爷我养的凶尸!”

  “我叫冯宝宝。”但现实没给他这个机会,因为女孩率先开口了,“听张楚岚讲,你们差点让他绝后,是不是真的?”

  “明明他挑拨是非!”蓝景仪没想到自己的话竟然被无视了,语气变得尖刻起来。

  冯宝宝歪歪头,看了看身背后装孙子的张楚岚,一双似乎根本没有聚焦的眼睛又在两名陌生的蓝家子弟身上看了几眼。“我不晓得啊。我刚赶过来,就看到你这个瓜娃娃的剑正要刺他。我要保护他,所以,就帮他挡下了。既然,是你们先动的手,那就道歉吧。”

  蓝思追和蓝景仪顿时就无语了。这女孩儿说话都没什么语调,仿佛根本不在跟他们说话,只是在自言自语。一时间气也不是,笑也不是,脸憋得白一阵红一阵。但他俩拿剑的手,都在微微颤抖,显然是憋了一肚子火。张楚岚看的真切,是人就会犯错误,他知道再这样下去,很快这两个雅正为本的蓝家子弟就要开始暴走了,只差压死他们的最后一根稻草。

  冯宝宝不出意外的,贴心的放上了这棵稻草。

  她向前跨出一步,看进蓝思追的眼睛,淡淡地说道:“我说了,道歉。不然,我就把你同那个姓金的瓜娃子一样,一并埋喽。”

授权

评论(16)

热度(8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陵源山海

长河高山之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