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人之下×魔道祖师】谁还不是祖师9

  金凌跟着冯宝宝来到位于云深不知处后方的一处静室内。这是一处相对宽敞的房间,但略显陈旧,已有很长时间无人居住了。许是早些时候在姑苏求学的学徒众多,便搭建了许多临时的房舍。现下,倒适合外来的客人临时居住。这处静室的景色倒十分独特,巨大的廊台可一览云深不知处后山的森林和瀑布。

  “在那儿躺好。”冯宝宝进屋,她肩头的灰兔子一蹦一蹦地跳开了。她指了指旁边一张简易的落地通铺,自己便走到屏风后面开始换衣服。

  金凌也懒得和她有太多言语,径直走到那处通铺处坐下,目光有些呆滞地盯着屋外湍急的瀑布和山中美景,他完全想不到自己为何会落到这般任人摆布的田地。“...也许舅舅说的没错,到了如今,我还是差着旁人那么远的距离。竟然会远到,被一个女孩任意捉弄...”金凌有些恼地埋怨着,脱去了外侧的那一身金星雪浪服,反正也已经皱的没有半点光泽了。

  屏风动了动,金凌转向那处,看到了让他略显惊讶的一幕——冯宝宝已经换了一身干净的道袍。金凌认得分明,这是一身姑苏蓝氏子弟校服的里衣,尺码与冯宝宝的并不贴合,穿在她身上显得松垮了些许,袖袍也宽了一圈,再加上她既没有扎抹额也没系腰带,根本没有穿出姑苏蓝氏校服应有的精炼感。这身素白色的里衣简朴了点,但配上冯宝宝那毫无情绪波澜的面容,却也是被她穿出了一种慵懒的仙风道骨感。金凌很难得的发了一会儿呆,直到冯宝宝走到他面前蹲下。

  “蓝思追那个娃儿说你不喜欢脏兮兮的人靠近,所以我换了身干净的衣服,这样你应该就没那么反感了。”冯宝宝说完,蹲在他跟前,伸出手指在他眼前晃了晃。“挺自觉的嘛,衣服都脱了。转过去趴着,我替你检查一下。”

  金凌埋怨地盯着眼前的女子。但后者只是一直蹲着等他进一步动作。坳不过这个奇怪的女人,金凌认命地趴在铺垫上。冯宝宝等他终于服贴了,这才举起手掌,隔着衣物在他背上凌空扫了一圈。虽然没有直接触碰到自己的身体,但金凌能感觉到被扫过的地方时冷时热,想必她这一掌是带了灵力的。等到冯宝宝的手掌移到他的腰侧,金凌忽然觉得腰间一紧,好像有什么东西拧了一下自己的腰一样,酸疼无比。

  “你全身上下冒得大碍了,刚才那泉水应当已经消除了很多内伤。”冯宝宝答道,说着便用手指压了压金凌的腰,“你自己解腰带吧,我给你取针。”

  “我警告你,你...你取针就好,别动手动脚的。”金凌坐起身,恶毒地说道。话虽这么说,他依旧是解散了腰带,露出了腰部的一小截。

  冯宝宝一把把他摁在通铺上,顺势一跨就跨坐在金凌的后腰上。金凌哪想到她会来这一招,被压得一声惨叫。“疯女人!!你找打啊!”他徒劳的撑起双手就要起身,但冯宝宝像个秤砣一样骑在他后腰上,金凌抬起上半身后竟是再连半点力气也使不上。

  “你再动,针就会移位,到时候你会越难受。”冯宝宝举起一只手在金凌的后腰处按压了一阵,终于把手掌覆在一处。这一覆上,金凌就像忽然被电了一样立马趴下不动了。“取针时你的经脉和穴道会重新打通,不会太好受,如果不压住你我怕你到处乱滚。”

  背上女人语重心长的运气让金凌差点怒极反笑,他没好气地问道:“会有多不好受,需要你一个弱女子压着我?”

  “嗯...届时你会觉得全身奇痒,下肢酸麻,可能还会有点痉挛。不过不要紧,几分钟就会过去。”冯宝宝说完,覆在他腰上的手开始突然发力。

  “什...什么?!呀——”金凌还没感叹完,就猛然间觉得像是被腰斩了一般,双腿立马就没了知觉。顿时间一股奇怪的麻痒感就传遍了上半身,他想挣扎,却发觉越挣扎越痒的难耐,无奈间只好一把抓紧了通铺上的枕头。

  冯宝宝只是把手覆盖在金凌腰侧的一处,一股透明的炁的力量开始在金凌腰窝的一处环绕,慢慢地,一根比头发丝只略微粗了两三倍的银针开始缓缓地从金凌的腰侧退出来。她看向被自己骑在身下的金凌,已经出了一身的虚汗,而且还在强行克制自己不挣扎,但肩膀根本控制不住的在发抖,便安慰他,“快好了,快好了。”

  “你...你个疯女人给我快点取!”金凌怕痒,此刻又是想笑又是难受地想哭,偏偏被一个陌生女子无端骑在背上,气根本不打一处来,此刻语气里今是恶毒和委屈。

  银针已经被炁带出一半,冯宝宝伸手压住了金凌的肩膀,波澜不惊的说道,“取得太快对你身子不好。”说着,手往外使劲一带,银针被取出。银针脱离体外的一刻,冯宝宝迅速起身远离了金凌。果不其然,她刚起身,金凌凌空一掌就劈到了,险险的擦过她的面庞,结果还是他自己又摔在地上。

  金凌挣扎着爬起来,看到冯宝宝站在一侧,举着一根足有她半条小臂长的银针!这一看就已经让金凌出了一身白毛汗,这根本不是单纯封住他的哪条经脉,照这针的长度,这是直接阻断了他上半身和下半身全部的经络!如果这针还能在体内自行弯曲,只怕是可以直接限制他的言语和行动。

  “你恢复的不赖。”冯宝宝把针收进那宽大的袖袍里,退开一步,就在金凌以为她还要花什么花样时,冯宝宝正正经经地,向他鞠了一躬。“对不起,金公子。”

  “?”

  “骑在你身上是我的不对,我给你道歉。现在,我给你取了针,这样可不可以算扯平喽?”冯宝宝抬起头看向金凌。

  银针取出后地一些副作用还没完全消退,金凌一手扶着腰,警惕地听完冯宝宝的道谦词,显得颇不耐烦,但眼下他也着实不能把她怎么样。“不就是一没见过世面的邋遢女子,装什么清高?我虽不怎么喜欢姑苏蓝氏这些自恃清高的子弟,但你,简直没资格穿他们的衣服!不止是你,你和那个姓张的,都是疯子!我怎么这么倒霉,被那个断袖的魏无羡缠着也就罢了,怎么又冒出你们两个?!“

  金家小公子虽家世凄凉,但好歹出生也算显贵,兰陵金氏趾高气昂的架势从未在他身上减弱半分,因此,无论冯宝宝是有意无意的道歉,他都受不了这种捉弄。略微冷静下来,金凌本以为会听到冯宝宝哪怕有一句的反驳,却不想等他说完了,冯宝宝自始自终却还是一个旁听客,没有一句反驳,也没有一丝表情变化,仿佛那一切只是他自己在胡乱的梦呓。

  “哦,那我们算扯平了吧?”冯宝宝听完,整理了一下衣衫,走到了巨大的廊台前,“现在,你可以走了,我不会再跟着你。”她说罢,径直跪坐在了廊台前,面对着窗外的山间美景,开始打坐。

  女孩的身后,随即传来巨大的木制推拉门闭合的声响,听着让人神经一紧。她没有什么反应,只是端坐着,体内的炁却是有一丝不稳。

   ...冯宝宝睁开眼睛,扶了扶自己的额头。上一次出现这样的状况,还是和张楚岚在别墅里闹掰了的那一次。只不过这次,她没有语出惊人,也没有拔刀,更没有强拆云深不知处。心里只是有一丝小情绪,得不到释放,扰乱心神,竟是连打坐都无法快速令其快速稳定下来。

  “也许我真的...是个疯子吧。”冯宝宝有一丝疑惑。在她漫长的生命中,似乎无论遇到多少次同样的情况,她还是无法妥善解决。

  庞大的水流声终于让她冷静了下来,“唉...又分神哒。”她又重新端坐身体,完全地陷入平静之中。

授权

评论(6)

热度(42)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陵源山海

长河高山之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