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人之下×魔道祖师】谁还不是祖师6

【前言:感谢等待!因为现在正处在紧张实习期,更新频率不会很快了,改为三到五天一更。望谅解。鞠躬致谢!】


  冯宝宝慢慢地走在队伍后面,一双静如止水的眼睛平平地注视着前方愈来愈开阔的路。偶然会看到张楚岚和魏无羡搭着肩的扯皮,她只是停顿一小会儿,眉宇间会微微流露出好奇的神色。她不是不想搭话,只是在自己数不清的年岁里,早已有太多关于自己关于他人的疑问如泥牛入海般寻不到答案,渐渐地,宝宝自己也淡化了对任何事物最主动激情和兴趣。压抑自己的好奇心其实是一件十分困难的事,这一点,在张楚岚成为天师继承人之后,冯宝宝便在有意无意地指引他。

  一路走来,她和蓝家小辈的关系也终于缓和了下来。许是见到她和张楚岚还有一个像张灵玉这样知书达理为人宽厚的前辈,思追和景仪也似乎认定了她不是坏人。思追更是懂得如何打破僵局,主动地与她搭话。

  “这一路上,都不见冯姑娘笑过。是有什么烦心事吗?”

  她双手插兜,消化了一下思追的问题。“啊......没得啥子烦心事。只是,想知道啥时候能到你们说的那个地方。”

  “看路程,再有半炷香的工夫也就能到了。”蓝思追回答。

  冯宝宝转头极快的打量了一眼眼前这个孩子:眉清目秀,落落大方,已经有小大人般地成熟气质,但言语行为间依旧是个孩子。她自认为这几十年来认识的人不少,但像蓝思追这种,让她一时间找不到明显劣点的人,恐怕还是第一次。

  “你师父一定把你教的很好。”她忽然说道。

  蓝思追听闻一愣,竟是有点不好意思。景仪则十分感兴趣地发问,“姑娘是怎么得知的?”

  冯宝宝瞧了他一眼,“看出来的。他很乖愣,而且耐得住脾气,不会跟你还有那个赶尸的那样上蹿下跳,看着十分...嗯...稳当。”

  两个小辈从没听过有女孩子如此评价自己,顿觉新鲜,听完后都不由得笑出声。蓝景仪性子外向,直接拍了拍冯宝宝的肩膀,“冯姑娘真是个心直口快之人。”

  “但要论蓝家最为出色的弟子,还当属泽芜君跟含光君二人。蓝氏双壁,逢乱必出。这些美称早已是天下闻名了。我只希望自己有朝一日也能成为那样出色的蓝家人,救天下苍生,渡一方水土。”蓝思追的目光看向前方和张灵玉边走边交谈的蓝忘机,冯宝宝从他的语气中,听出了敬畏和向往。

  “你们有家人,真好。”但冯宝宝自己的心情,却并没有因为蓝思追的话而有任何起伏,“我也想有家人,我也想看看,我父母是不是也希望我成为他们那样的人。”她一边走着,一边把自己乱糟糟的头发尽数拢到脑后。

  蓝思追正准备问她,但他还是先从腰间取下了一条布额。“姑娘暂且用它扎一下吧。”那布额本为扎捆乾坤袋用,没有在夜猎中派上用场,蓝思追此刻便拿了出来。白色的布额上绣着蓝氏特有的卷云纹,只是通体发白显旧,论材质色泽都远不及蓝氏的抹额。

  “哦,谢谢。”冯宝宝接过那布额看了半天,又在手中把玩了片刻。她抬头看看身边的两人,眼中仿佛有两个大问号,显然并未得要领。

  蓝景仪扑哧笑了出来,“冯姑娘该不会连扎头发也不会吧?”

  “不晓得。我头发一直都是这个样子。”冯宝宝没有半点尴尬之色,只是愣愣地回答。

  蓝思追走到她身后轻咳了两声,便慢慢拢起她的头发,“那我就帮冯姑娘扎个马尾辫好了。”冯宝宝僵硬地点点头,放慢了步子。也就只有几秒,她便感觉自己常年披散的头发被利落的扎在了脑后,曾经一直干扰她的那些散在眼前的碎发也一并被扎上去了。以前的冯宝宝都未觉得有些什么,此刻眼前竟是觉得明亮了不少。

  “啊,想不到还可以这样的。”她有点不习惯的摸了摸自己的新发型。

  蓝思追摆摆手,示意不碍事。景仪却绕着她转了几圈,赞叹道:“标致!想不到冯姑娘眉宇间还颇有点男子的气质!这头发一扎,整个人精神多了。”

  “家里人,冒教过。”

  蓝思追这才想起他原先要问的问题,“冯姑娘已经有很久没跟家人联系了吗?”

  冯宝宝还在玩自己的马尾辫,显得颇为好奇。“没有。时间太长了,我都快忘光了。但我知道跟着张楚岚,保护着他,他有办法帮我找到家人。”

  “冯姑娘若是有困难,我们也可以帮着冯姑娘一起找你的家人。”蓝思追说道。

  冯宝宝偏过头,平静如常的眼神正对上蓝思追积极热烈的目光。她又重新转过头向前走,“不用了。你们这里使的法子,我不适应。”她指的是蓝家小辈贴符困尸的那种禁锢手法--在冯宝宝看来,符咒困尸古板复杂,且弱点显著,只要用一把飞刀便可物理性击溃阵法。倘若整个阵法是被炁强行攻破的,那附加在符咒上的力量便会反弹给施加者,以她的炁的功力,顷刻间就能将两个蓝家小辈的肝胆震得俱裂。以冯宝宝细极入微的思考风格,如果此刻身边的是张楚岚,她必定会无情地嘲讽一番给予警告,但眼前这两个蓝家小辈却是让她忍了没有说出口。

  自见到两个小辈开始,冯宝宝对他们的印象就是傻,冲,和愣。但也有那么一刻,她觉得思追和景仪身上有一种令她说不出的令人感到舒服的好感,而这个她认为不应该被随便打破。

  “而且,我和张楚岚的世界,有太多人,太多事。你们也不会适应的。”待一行人终于看清了前方那一路延伸进流云青山深处的石阶,她才幽幽开口。

授权

评论(7)

热度(5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陵源山海

长河高山之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