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人之下×魔道祖师】谁还不是祖师1

【小段子系列——在搞事的边缘阴笑着试探】

【预警】

·本系列小段子适合看过《一人之下》和《魔道祖师》系列书籍/动画/漫画的粉丝,有任一一部没有看过的宝宝都有可能不知道我写的是个啥么玩意儿。如果你同时是这两部良心作品以及国漫的粉丝,祝看得愉快!

·小段子系列仅仅满足个人的脑洞爱好,不存在对两部作品内容或角色进行刻意对比或偏激评价。杜绝KY和杠精!

·由于本人是个萌新,入魔道坑还不足半个月(我就敢写同人了我真的不怕死),如果对于原著里某一些角色的性格把控或细节描写存在问题,请老粉们提点,万分感谢!

·请自行脑补宝儿姐的四川口音吧哈哈哈!

【正文】

大梵山的天从没这么暗过。没有蝉鸣,没有风动,虽生有苍天密林,但这夜依旧压的人喘不过气。蓝思追在急行中刹住脚步,不得不停下来缓了缓。

“景仪,走慢一些吧!”他扯着嗓子,喊住在他前面不远的同门弟子蓝景仪。

那脚步声也慢了下来,随即就是有些焦躁的不满声。“我说思追你在这空挡停下来算哪门子事?金凌早就跑到前面去了,再慢点就要和他走散了。”饶是这么说,蓝景仪依旧是走到他身边,松了松自己的领口。“这恼人的天气,怎么这么热?”

“算了吧,反正,自打一进深山,我们就走散了。含光君跟魏前辈,压根不知道夜猎猎到什么地方去了。”蓝思追郁闷地回应。蓝家子弟长居云深不知处,在清凉幽静的空山云雾中生活那么长时间,根本无法一下适应这么长时间的燥热。两人的衣袍都已经被汗水打湿,蓝思追甚至产生了想要把抹额取下来擦脸的冲动。下一秒,他就被自己的想法吓出了一声冷汗,人也忽然精神了不少,慌得他一边默背家训,一边又整了整自己的衣冠。

“你说,这次夜猎,我们又能抓到什么新鲜的东西?”蓝景仪见蓝思追没有要立刻走的意思,干脆也靠在树干上。

“还能有什么?走尸,伏尸,食魂煞,大梵山里不就多的是这些?”蓝思追说道,“不过,含光君走前特意说西南边的结界有异象,想来又是有邪祟作怪。金凌就一人,他又鲁莽好斗,万一遇上麻烦岂不糟了。我们应该过去看看。”说罢,他提了剑,就要再走。蓝景仪只好又跟上,“你能不能胳膊肘多往自家兄弟拐拐呀?那大小姐自身修为也不低,你没必要时刻为他担忧。”他正打算再抱怨几句,忽然从山的另一面传来一声沉闷地巨响,接着便猛然闪过一道白光。一瞬间,几乎半座大梵山都被照亮了,下一秒,又整个黑了下来。

“不好!西南角!”蓝思追低呼一声,加快了脚步。

两人就这么走走停停地赶到大梵山的西南角。刚接近一处密林,猛然间就听到深处传来一声嘶哑地哀嚎。两人都听到了,瞬间佩剑出鞘,警惕地矮下身。“食魂煞?”蓝景仪用口型问道。蓝思追摇摇头,这声音分明是走尸发出地怪叫声,但听其声响,却又不像是在撕扯什么东西,相反地,更像是这只走尸被谁制服了一般,在被斩杀前发出地痛苦地嚎叫。当然,尸体不会发出什么痛苦的嚎叫,他们发出的声音,更多表达的是生前的愤怒和哀怨,尖利而嘶哑,足以震慑人心。

“会是金凌吗?”蓝景仪问道。

“金凌擅弓箭,我根本没听到弓箭发出的声音。”蓝思追摇头,身体依然伏在草丛中不敢轻易挪动。树林里一瞬间又变得很安静,那只走尸竟也没有声响了。蓝景仪拉了拉蓝思追的袍子,示意上前一探究竟。

他大着胆子站起身,“反正如果遇到危险,我们就通知含光君和魏前辈,但眼下,我们还是要查个究竟。”蓝思追经他这么一提点倒是放松了些许,两名蓝家子弟从草丛后面出来,摸向那片声音传来的树林。

越往前走,两人却逐渐开始闻到一股焦臭味,完全就是人的皮肉烧焦的味道。拨开最后几丛树丛,借着月光,两人是看得分明——眼前的树林空地上大部分的植被都已经被无缘无故的烧焦,且地上横七竖八躺着十多具尸体,都已经被烧的面部焦黑,完全不可能再起尸进攻。方才的焦臭味,就是这些尸体散发出来的。”

蓝景仪闻了这味道只犯呕,连忙运气让自己平缓下来,他看着满地走尸的残骸,“这可好,都烧的没形了,咋收进乾坤袋啊?”蓝思追也是一脸的嫌弃,乾坤袋就在腰间,却也迟迟不想拿出来。虽然说这遍地尸体倒是便宜了他俩不用幸苦夜猎,但这成果的卖相也着实看着反胃。两人对视良久,都不愿牺牲自己的乾坤袋。半晌,蓝思追被蓝景仪那“我死,可以;拿我的乾坤袋,不行”的眼神给盯得甘拜下风,他取出自己的乾坤袋,挑了一具还算看起来完整的走尸,就要进行收缴。也就是同时,他的头上又是一道明晃晃的白光。这回两人都看得清楚,那白光里似乎还裹着一个人影!

蓝景仪大喊一声“当心”,扯住蓝思追的领子把他往旁边一带,那白光裹着影子直直地就砸在他们刚才站地地方。白光散去,落地又是一具走尸,通体焦炭一样的黑,冒着细烟,恶臭无比。蓝家都有些轻微洁癖,两名蓝家子弟见状,都往后猛地退了一步,似乎担心这气味都会弄脏他们的衣袍。但他们刚才都已了然,走尸不会无缘无故地从空中飞出来,除非有人也在夜猎,而且看这样式,根本不会是金凌。蓝忘机和魏无羡更不是这种没事烧尸体的闲散之人,蓝思追想到此处,迅速回转身,拔剑向着那白光飞来时的源头就是一挥。霎那间一道剑气就冲了出去,将阻碍地各种叶子和藤蔓尽数斩断,不到一秒钟,蓝色的剑气猛然间撞在一团金色的物体上,发出嘡一声脆响。

那金光是忽然出现的,两名蓝家子弟配合默契。蓝思追前脚刚进攻,紧接着又是一道剑光,自蓝景仪的配剑挥出,逼上那团刚刚亮起又有减灭趋势的光球。但那影子速度奇快,赶在剑气到达之前收敛了那金光,蹭的一下跳到了更高一层的树干上,同时说出了第一句人话:“我去!这么狠?!”

两名蓝家子弟听了一愣,很快便回过神来,警惕地盯着那黑漆漆地影子所在的树。“哪里来的人,报上你的名号!”

那“来人”也开口说话了,语气间有一丝不满,似乎是抱怨刚才蓝景仪那偷袭的一剑。“你们俩二打一,哪有这么不仗义的人?”

“姑苏蓝氏子弟,奉命捉拿邪祟,闲杂人等全部离开!”蓝景仪大声说道。

“什么蓝柿子红柿子?听不明白!报名字!”那影子越发的不耐烦起来。

听到自家报号被称为“蓝柿子”,蓝思追便知此人不是另外家族的任一一人,脸色一下就暗淡下来,语气也没那么好了。他几乎是用呵斥地语气报了自己的名字,“姓蓝名愿字思追!你要是还想活命,最好赶紧离开。这里是姑苏蓝氏结界范围,你入结界,与擅闯无异,你可知后果?”

蓝景仪也紧跟着嚷出自己的名字,“这位仁兄,你在蓝氏的地盘上如此杀走尸,已经坏了规矩!你再不走,刀剑无眼,我们就不客气了!”

对方似乎一直就没怎么听进他们说话,都没等蓝景仪说完,那个影子周身上下又亮起了金色的光芒。接着,他便一跃而下。入眼是一男子,与蓝思追,不,甚至可以说与大多数蓝思追看过的男子都不同,这男子只扎着一个短短的马尾,其余头发都松散的披在脑后。那男子抬起头,眉头虽然皱着,眼里却是若有若无的戏谑的笑意。

“什么乱七八糟的?自我介绍还弄得有模有样,作不死你们。”他走到蓝家子弟面前,“这位兄台,我用雷法杀僵尸保平安,怎么就坏了规矩?哦还有,本人,姓张,名楚岚,字你大爷。”

评论(13)

热度(115)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陵源山海

长河高山之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