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瓶邪】长秋美大梦45 来了访客

  我枕着浴巾,抬头看天,这里的树叶很茂密,天空只露出零星几道缝隙,星光就从这些缝隙里洒下来。

  

  我脑海里琢磨着,回了福建要怎么跟胖子说,回了杭州又要怎么给家人说,又怎么跟同学朋友们交代。我生命中的人,最后都会一个个正常的离去,到那时,我和闷油瓶还会像这样吗?但生命就是如此,旧去新来,将来在我的路上还会遇到更多的张家的后人,解家的后人,他们会开始接替他们的祖先登上新的舞台,到那时又是怎样的光景。哦当然,如果闷油瓶在未来的某一天,忽然遇到一个他素未谋面的兄弟姐妹的话,我还没想好要怎么应对这个状况。这样的场景以前我只会单纯想一想,现在却真的有机会去遇见了,不仅感到憧憬,也感到焦躁。


  头顶的树叶出现了一些不规则的晃动,我正回身子,看到黑暗深处的草丛中探出了几个暗红色的影子。


  那是几条鸡冠蛇,如今正从灌木丛里爬出来,仰着脖子看着我。我认出了其中的几条,是几天前在泥沼边看护我的那一拨,因此并没有太过紧张。


  自从意识完全清明后,我似乎和这里的鸡冠蛇有了一种类似精神联系的默契感,我们能或多或少感知到彼此的情绪,在此期间我想尝试能否通过这种感知对它们进行操控,就像青阴烛那样,但很快就发现我远达不到那种状态。


  果然,人类太聪明还是会有一些弊端的。


  我朝着其中一只伸出胳膊,领头的那只身形细长,毫不退缩的游走到我的胳膊旁,身体一卷就缠了上来,很快盘住了我的整条臂膀。我把它举到面前,饶有兴趣的端详它身上的花纹。

  

  这是我第一次如此近距离观察活的鸡冠蛇,它们的纹路红中带黑,而且有两层鳞甲,互相交叠,在黑暗中能反射一定的光线,形成了一种特殊的诱敌手段。它们的眼睛特别亮,蛇瞳之下有褐,黄,绿,蓝四种细小的颜色,每一种都在瞳孔周围晕染开来,就像咖啡表层的拉花图案一样美的令人惊奇。


  盘绕而上的鸡冠蛇伸出蛇信,扫过我的头发,确定着我身上的气味。不多一会儿,其余的几条也都围到泥潭的身边,盘缩起来呈现保护的姿势。我摸了摸胳膊上的这条,又去戳了戳旁边的几条,挠它们的鸡冠子,莫名觉得好笑。它们是警惕的,但面对我的骚扰一点也不反抗,乖巧地像猫一样。


  "可别和它们培养出感情了,小三爷。"黄夜媛的声音幽幽从树梢上传来,吓了我一跳。


  我一边逗弄着蛇,一边抬头找她,好不容易发现她在一处粗大的横向生长的枝干上,树叶的阴影挡住了大部分她的轮廓,"你在树上做什么?"


  "守夜啊。"黄夜媛答道,"花爷和族长忙了一晚上了,都是要充分休息的。再说了,你和族长的身体状况还有待观察,我要时刻盯着你们。"


  我看到她腰间似乎别着个金属器具,形状看着像是飞虎爪一类的索钩,心里想着有个张家人守夜倒没什么坏处,也就放心下来,一边逗蛇,一边和她瞎聊。


  "你说,一个仪式过后,它们就解除了对我的威胁了,这是为什么?"


  黄夜媛说道,"血检显示你血液内的成分很复杂,但简单来说就是你的体质是蛇泽中的瘴毒之最,一般的蛇虫鼠蚁是不会近你身的,即便是鸡冠蛇,闻到你血液中的费洛蒙也不会对你发起攻击。你可以理解成是一种阶级压制,它们的等级在你之下。当然,也有可能它们把你当成了青阴烛的幼崽,所以才百般照顾。鉴于你出入仪式才几天而已,我更倾向于后者。"


  我叹气,果然还是被当成幼崽了。这几天就没怎么做事,到处认爹了。"那我要怎么做?"


  "不用特别做什么。"黄夜媛翻了个身,"青阴烛的幼崽前期是不会离开泥巴的。你可以配合一下它们,把自己多往泥坑里埋一些。"

  

  tbc.

授权

评论(3)

热度(2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陵源山海

长河高山之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