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勇漫link】预告片YY片段12

12·阴阳分界

这是什么玩意儿?鬼打墙?黑暗和孤独带来的压迫感是巨大的,我脑子里下意识地举动就是掏手电筒,却又想起神荼走之前的警告。不知道为什么,刚才他在喊“灭灯”时,声音莫名的有些急促。我冷静地使劲呼吸了几口空气,冰冷的气流进入肺里,冷得我打了个牙颤。稍微缓和下来后,我开始向墓道的一侧摸去,走了约莫五步就碰到了湿漉漉的岩壁。

多年下墓探索的保护意识让我根本没有考虑大声呼救。我借着夜光手表上的光仔细看那颗金属钢球,又拿鼻子闻了闻,没有任何燃烧后留下的异味。我又把它在手掌上磕了磕,也不见掉出什么残渣灰烬来,想必是一路滚动时早已经漏光了。

这他妈尴尬了。身处完全的黑暗中,既不能大叫也不能开灯,前无出路身无旁人,这简直是盗墓贼在墓室中身处的最绝望的环境。想到这里我使劲呸了自己一声,什么时候就把自己归类为盗墓贼了,面子真是丢到祖宗家了。

等到眼睛终于适应了黑暗,我终于看清了挡在眼前这块石板的真面目。我凑上前去将其摸了个遍,不想真在石板右侧很小的一处凹陷的边缘摸到了一些起伏的线条,像是几行字。我蹲下身凑近去看,字体部分都被挖空了,凹槽内部被灌满了铜水,因此凸出了石板表面。我边摸边思索着念出来——
行至百余步/入太子囹圄/阅此字者/生死则分/阴阳则聚/此门得开/方见群星之所

我反复确认了几遍,明白了个大概。如真照这几行字所说,那这石板就并非死路,它的背后,还有可以通往后方百余步的通道。倘若这扇石板真是个暗门,那我现在需要解决的问题就是该怎么过去。可什么叫“生死则分”?难道说是活人死人分开走么?那我能看到这些字,那我是死人还是活人呢?

我脑海里各种问题在翻滚着,手却没有闲着,在刻有字的石板周围不停地摸,那样子即使看不到也一定非常流氓。我期待着摸到暗门的门槽或是其他什么凹凸不平的开关。我还有些装备,可以想办法去撬。想着想着,我就摸到了石板的边缘。然后,我听到墓道的另一边的角落里传来叮咚一声水声。

授权

评论

热度(9)

陵源山海

长河高山之上